全都是荒誕

致良知 遵本心

 

岁月流逝,可曾慌否?

小的时候,对时间没有什么观念。总觉得置身于宇宙混沌未开之时,静寂而漫长。那时候住在父亲母亲工作的煤矿家属院,那时候还处于20世纪末,21世纪初的样子。现在想想我竟然在那么小的时候跨越了一个世纪,穿过漫长百年之尾进入全新的时空,那应该是多么有仪式感的一件事,甩掉漫长百年历史的厚重灰尘,两眼光芒迎接在世纪末黧黑中迸出的第一缕新时代的光。。。。。。

但我当时尚小,未能体验跨世纪的躁动心境。

当时,物质虽贫乏,但怀童真之心境,在静寂的时空里遨游,无忧无虑,好不自在。一包5毛钱的方便面,一套国产动画光盘,父亲口中明日去动物园的许诺。就算是捡到一只喝光了的还被踩扁的易拉罐子,依然能和玩伴们欢呼雀跃,因为接着就能找到四处乱窜收破烂的大叔,大叔骑着货箱在前面座位在后面的那种三轮车,身着绿军装,脚踩青布鞋,脸上总粘着灰,无时无刻挂着笑容。看到我们来找他,他立马会意从口袋里拿出一叠零钱,慢慢地抽出一毛钱递给我们,易拉罐立马便投进了车厢里,随后又是一阵欢呼雀跃。“走走走,吃香的喝辣的去!”

所谓“吃香喝辣”无非是几块糖,或者是一片被分了好多份的辣条。但当时的我们好不开心,大抵幸福也莫过于此吧。

再后来,就去了城区上小学。我渐渐也对“时间”这个概念产生了初步的认识,也许是上课迟到被老师扇的两耳光,也许是深夜还未完成作业想起老师可怕嘴脸的恐惧。

“加强时间观念”,“又快又好地学习”“一寸光阴一寸金”。。。。。。

时时刻刻不在提醒时间在你后面如同恶魔追逐着你!

就这样,我依次告别了小学时代,初中时代和高中时代。纵然时间跨度很长,但它是那样的单薄无力充满黯淡,再也没有孩提时代那种单纯快乐,如光的日子。

再后来,大学时光。我深知之前读书时代被时间压迫的痛苦滋味,我试着放松自己,体验一下没有压力的日子。大一,课本基本不会看,周末永远都是中午起床,下课之后就匆忙回到宿舍与同学打游戏。大二,作息上承大一习惯,但我不玩游戏了(其实是同学转战了新游戏,我挺念旧,就没再跟随同学,游戏就因此放下),改成疯狂地看汽车论坛和相机论坛,我个人喜欢汽车和相机。大三,散漫的生活没有让我体验到乐趣,反而让我觉得虚度人生,再加之英语四级考试要通过,而我的英语水平近乎为零!我尝试改变!回到宿舍,打开电脑便看新东方的英语网络课程,闲暇之时看一些历史类或文学类的闲书,但我学习的时间大抵还是不够,英语四级再一次失败。面临即将毕业,我不知何去何从。大三上学期末,我萌生了考研的想法,不仅仅是因为母亲希望我能读一所名校的夙愿,其实还有我对于能继续读书学习的渴望。现在是大三下学期,距离18考研初试还有大概9个月,我希望我能在这几个月里静下心来,扎扎实实地输入知识。待到我走出考场,而不会因未能尽全力而抱憾。

现在,我时常因为未能完成学习任务而泄气,时常遇到困难而懊恼。

但我想我要坦然地面对这一切。

现在的我,真的有点慌。

  3 5
评论(5)
热度(3)

© 全都是荒誕 | Powered by LOFTER